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参加蚌埠市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2021年“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5-12

    为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8日上午,蚌埠市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2021年“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在津浦大塘公园举行。基础医学院党总支10余位党员志愿者作为安徽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蚌医接受站和蚌埠市红十字人道传播与教育基地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蚌埠市副市长张晓静等一行对我校的宣传活动给予了好评。

    在基础医学院的宣传展位前,志愿者结合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医学教育的特点,向市民开展献血液、献造血干细胞、献人体器官组织等宣传活动,耐心细致地介绍遗体(器官)捐献的相关知识、意义和流程,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爱心队伍中来,充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和谐社会奉献光和热。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教育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资源、优势相结合,充分调动党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对内开展自我党性锤炼,对外开展服务奉献社会,丰富活动形式,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吴俊英/审 贺文欣/文 俞鹏、单增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