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公开课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4-29


    窗体顶端

    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政教育全方位贯穿、深层次融入专业课程,切实提升基础医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3月2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实验教学楼E座319教室举行“课程思政”公开课。此次公开课由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教研室杨小迪教授主讲,内容为《旋毛形线虫》。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中国在防治旋毛虫等食源性寄生虫病方面下了很大气力并取得显著的成绩,是中国公共卫生成就的典范。杨教授结合学科文化特点,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围绕着教学目标,巧妙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目的,通过理论精讲、实验操作、交流互动、思想交锋等多种方法及手段阐述旋毛虫引起的危害为何如此严重以及旋毛虫病在临床诊断中为何极易被误诊?而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防控旋毛虫病等食源性寄生虫病凝练了哪些 “中国经验和智慧”,以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公开课是基础医学院基于小班教学改革的基础上实施的,在思政和专业相结合的基础上,通过理论和实验相结合,教学和科研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窗体底端

    学院以此为契机,继续在专业课教学中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深化教材、教师、教学等领域的改革创新,切实提高专业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专业思政课教学实效,增强学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吴俊英/审 赵士弟/文 祖文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