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一流学科建设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9-23


    为进一步推进基础医学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拓宽师生的视野,促进学科间交叉融合、推动学术创新、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9月2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开展一流学科建设系列学术活动,活动由副院长杨小迪教授主持,参与人员有基础医学院各教研室及实验中心教师、所属学位点研究生。

       


        病原生物学学科的陶志勇博士就“疟原虫的基因编辑”做了专题讲座,首先回顾了我校疟疾团队研究的经历,并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介绍了疟原虫的生物学特点及其对人类健康的危害。随后深入介绍了其所在团队近年来在疟原虫基因编辑方面遇到的挑战、相应的解决方案及取得的研究结果,最后就该团队当前正在从事的具有潜在价值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并与提问老师进行了精彩的互动。


    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李江艳博士就纳米毒理学研究的现状与趋势做了专题讲座,其回顾了纳米技术近年来的发展,及其在病原生物学领域的应用,同时强调了纳米安全的必要性,并对纳米毒理学的靶器官效应、机制以及新的研究方法和技术进行了介绍。最后,李博士结合自己获得本年度国自然青年项目,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心得。

    本次学术活动丰富了师生的科研知识,激发了科研兴趣,拓展了科研视野,亦为青年教师撰写国自然标书起到良好的借鉴作用。

    (杨小迪/审  胡小冬/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