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组织胚胎学教研室

您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研室 > 组织胚胎学教研室

组织胚胎学教研室

 

   组织胚胎学教研室成立于1958年,由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现上海交通大学)援建。教研室现有任课教师11人,其中专任教师10人,兼职教师1人;教授3人、副教授3人,讲师5人;博士2人、硕士9人,省级教坛新秀1名。组织学与胚胎学隶属于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二级学科,后者于2003年被国务院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点。


组织胚胎学教研室有着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先进的教学理念,主要承担全院多个专业本科和成教本、专科等不同层次的《组织学与胚胎学》、《口腔组织病理学》、《人体发育学》、《基础医学概论一》、《医药学基础》、《人体结构与功能学》和《形态学实验1》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教研室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在传统课堂教学中有机地融入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教学模式,培养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了课堂的教学效果。教研室积极推进课程建设,如MOOC、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等,丰富了课程资源,拓宽了学生视野。近5年,教研室团队主持省级、校级教学研究项目10余项,参编《组织学与胚胎学》、《形态学实验》、《基础医学概论》等教材,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公开发表教学论文10余篇。

教研室团队凝练学科方向,主要包括“干细胞分化与神经免疫及肿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近5年来,教研室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安徽省教育厅重大和重点项目10余项、校级自然科学基金多项;指导本科生获批国家级大创项目及省级项目30多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公开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其中SCI 15篇。

                                                      (更新至2024年4月)